保力資訊

簡介:保力林場,親近自然的好去處

保力林場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優秀熱帶林場,本林場設置了團體套房、小木屋、會議室及卡拉OK,另外在林場附近的保力溪可提供釣魚、摸蝦、捕蟹、戲水、撿石。親子假期活動的良好場所,並有森林步道提供遊客享受帶著芬多精的新鮮空氣,亦是觀察學習生態教育的多功能園區。

環境:

保力林場位於屏東縣車城鄉,面積有286公頃,地形屬於丘陵地形;林場高度在海拔65公尺至235公尺之間,在氣候方面,除十二月至翌年三月溫度外其餘月均溫皆約在22℃以上,屬亞熱帶氣候,年雨量約在1500mm至2500mm間,雨量分配不均,於每年十一月至翌年四月為旱季,僅得全年雨量之7%,加上東北季風產生之落山風使得林木種類受到特殊的限制,故在場區內以相思樹林為主,約佔有85.13%,但本地位於東亞與菲律賓植物的交界地帶,故熱帶植物資源頗豐,據調查統計為351種植物,隸屬於272屬、86 科,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優秀熱帶林場。

遊樂:

鑑於林場內自然資源豐富,並配合政府推行休閒農業,本林場設置了團體套房、小木屋、會議室及卡拉OK,另外在林場附近的保力溪可提供釣魚、摸蝦、捕蟹、戲水、撿石。親子假期活動的良好場所,此外本林場內也規劃設置了植物園區,並有森林步道提供遊客享受帶著芬多精的新鮮空氣,未來將將陸續擴建;植物園區亦將陸續設置解說台,涼亭及展望台等設施,提供前來的遊客在遊山玩水之餘也能獲得相關的知識,使林場成為一處具有休閒娛樂功能的避暑勝地外亦是觀察學習生態教育的多功能園區。

林場導覽:


場地設施:
停車場:



公用廁所:



露營營區:每夜100元,需自備帳篷。
小木屋高級套房(四人房):小木屋每間每夜住宿費用
屏科員工 1650元
屏科校友 1980元
校外團體 2200元
木屋內景:

普通套房(二人房):普通套房每間每夜住宿費用
屏科員工 600元
屏科校友 720元
校外團體 800元
普通房間 (八人房):普通房間 每人每夜住宿費用
屏科員工 150元
屏科校友 168元
校外團體 200元
在校學生 100元















如預知詳情請點閱『保力林場收費一覽表
或電致屏東科技大學教務處 電話:(08)7740116、7703202轉 601